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594 发布时间:2024-03-19

    318日上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蒋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蔡奇同志在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学校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相关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议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树立目标导向,积极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四治四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实干担当彰显责任使命;要以改进作风促进工作能力提升,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为支部三月份入党的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通过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誓词、分享政治生日感言、支部成员提意见建议等形式,持续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推动全体党员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蒋林、孙庆伟充分肯定了主题党日活动对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干部作风能力、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就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庆伟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主动学习中央和省上大政方针、战略部署,学习学校重大工作安排、重要会议精神,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修养,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二是增强责任。办公室是学校的中枢和窗口,一方面要自觉在工作中当标杆、做表率,带动学校整体效能的提升;另一方面要坚持大局意识,做好兜底工作,确保学校整体工作运转有序。三是狠抓落实。要加强工作研讨,找准薄弱环节,不断强化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质量和安全,形成重实效、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蒋林要求:一要善于在工作中抓关键,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勇于开拓创新,在大事难事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更好服务学校大局。二要在理论武装上再强化,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省内要闻,在具体的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中总结经验,在贴近教学科研育人一线中锤炼党性。三要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上作表率,对照“四治四兴”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在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中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四要在加强支部活动规范化上当标杆,对标样板支部标准,注重程序性和规范性建设,不断提升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