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刘胜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清廉金融文化讲座

点击次数:1348 发布时间:2023-12-11

为增强师生清廉文化素养,弘扬廉洁自律、清风气正的风貌,12月6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胜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以清廉文化软实力打造企业硬格局》的清廉金融文化专题讲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纪委办副主任李雨钊,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法律合规部经理李纪翔,学院7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A88C8

在讲座中,刘胜深刻阐释了清廉文化的内涵,以时间为脉络讲述了中华清廉文化的历史发展。他讲到,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障国家金融安全、确保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为了进一步推进行业的规范性建设,金融从业人员要积极做清廉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他介绍了平安集团的清廉文化建设实践,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构筑“不能腐”的内控体系;三是深查严惩贪腐行为,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四是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A4E12

李雨钊在总结时强调,深入开展清廉文化教育既是新时代金融行业康健发展的内存需要,也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只有充分加强自身廉洁建设,在从“大学小社会”进入“职场大社会”后,面对挫折和迷茫时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将清廉文化落实到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做一名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新时代青年。

9F48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