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点击次数:615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26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惠莲主持,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任惠莲领学了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回信精神,详细讲解了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清单。

全体教职工结合会议所学及各自工作,从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引导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和中亚故事、留学生教学理念及模式升级、留学生招生培养体系创新、深化文明互鉴、做当代友好使者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

任惠莲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院)全体教职工要以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提升,认真践行在干中学、学中干的精神,切实解决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问题,拿出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教风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进行了讨论表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