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三举措发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点击次数:738 发布时间:2023-09-27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校纪检监察机构立足监督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吸收有效经验,用活用好监督方式,采用“台账式”管理、“靶向式”帮扶、“贯通式”监督三项举措,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贯彻落实。

“台账式”管理做实监督具体化。在对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校纪检监察机构建立专项监督工作台账,将全校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分阶段登记入簿,对照标准检验工作完成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监督检查夯实基础。

“靶向式”帮扶推进监督精准化。对照专项监督工作台账,分阶段对全校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及时开展督查。对工作完成度较高、特色经验做法突出的单位建立红榜,对工作完成有缺项、进度较缓慢的,建立精准化问题清单,逐一提示提醒,要求第一时间整改。对整改存在困难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积极协助研判,提出建议,协调红榜单位进行精准帮扶,确保工作进度一体推进,以“靶向式”帮扶推进监督精准化。

“贯通式”监督推动监督常态化。在专项监督过程中,校纪检监察机构严格依据上级要求和学校级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层层加码,不搞“一刀切”。不断压实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和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促使工作同步推进。同时,建立监督闭环管理,针对限期整改的问题,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监督取得实效,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常态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