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讲堂 | 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李震受邀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点击次数:829 发布时间:2023-07-04

7月4日上午,我院举办文化大讲堂第三十五期。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李震受邀为学员作了“中国文艺主流传统的历史地理”的专题报告。

IMG_6976.jpg

李震从人类文明版图中的中国文艺传统切入,围绕礼乐文明的中国文艺主流传统的根脉、中国古代主流文艺传统的历史地理、中国现代主流文艺的两大传统等内容展开并进行详细阐述。将中国文艺传统置于世界视角下进行解读,提出中国的文艺传统是世界四大文艺传统中最早进入思想文明阶段的文艺传统,系统梳理了中国文艺传统的发展脉络,搭建了完备的知识框架。

IMG_6983.jpg

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史料翔实、旁征博引,从历史高度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华文化大课。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报告内容,充实了知识储备、提高了自身修养、坚定了文化自信、激发了创作热情,将继续植根中国文艺主流传统的广阔土壤,做好新时代的文学创作和文艺工作。

报告人简介      

李震,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陕西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领军人才”入选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兼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教育部戏剧影视学教学指导委员、陕西省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类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等。

主要从事当代文艺批评、文化传播研究,曾在《中国社会科学》《求是》《人民日报》《文艺研究》等报刊,以及人民出版社、中央电视台等机构发表论著、纪录片等 300 多万字。




     


培训预约电话  
祁老师:    
17795737615    
平老师:    
15029076629    
合作部:    
029-8830366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