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MBA1831班开展第二个班级日活动

点击次数:585 发布时间:2023-09-06

8月31日,西北大学MBA1831班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开展第二个班级日活动,活动主题为“重返课堂相互赋能”。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莉莉出席活动并讲话。任课教师代表吴航、吴丰华、高鹏,西安贵州商会会长傅佳佳,深圳市金诺数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穆玲玲,陕西龙康健康集团总经理李艳,中茯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晓静,陕西顺展云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滑宁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员杨静、张晶、赵帅主持。

18:31分,在嘹亮的班歌声中,活动拉开帷幕。首先,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吴丰华教授作主题分享,分享题目为《中国宏观经济:近期挑战与长远应对》。吴老师结合宏观数据和多渠道调研经历,分享了上半年全国经济形式,提出经济复苏的痛点与难点集中表现为“五个20%”;然后,吴老师扼要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面临的三重长远挑战;最后,他提出了促进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1+3+3”战略,即以城市群发展为龙头;弥补基础研发能力不强、高端制造不足、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不大三大短板;以发展数字经济、绿色发展、共同富裕助力消费为三大驱动。吴老师的分享使同学们对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长期趋势有了更清晰透彻的了解。

接着,深圳市金诺数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穆玲玲分享了《绿色供应链的前景和意义》。穆玲玲以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天津示范中心为例,从绿色供应链的概念;ESG与绿色供应链的关系;ESG与绿色供应链融合发展的机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使同学们对绿色供应链在未来经济发展中与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等如何更好的融合有了深刻地了解。

随后,马莉莉院长致辞。马院长高度肯定了1831班一年来工作,并对班级这一年来对母校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马院长对1831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继续保持有温度有高度有凝聚力的班风;二是希望继续保持终身学习的劲头和理念;三是欢迎1831同学常回学校、学院看看,做好传帮带,把好的方法和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来宾代表吴航、高鹏,傅佳佳、李艳也分别为1831班寄语。

最后,晚宴在学员们自发编排的“魅力走秀”节目中开始。MBA2234班苏宇涵演唱了《我的美丽》《乌兰巴托的夜》,余音绕梁;赵帅高亢嘹亮的《鸿雁》引起了全场共鸣,大家情不自禁的举起了酒杯;南荣军带来的改编歌曲《罗刹海市——1831班工作汇报版》,更有创意和新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回顾着班级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展望新的一年。

25785F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