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668 发布时间:2021-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效能和风险防控能力,保障校园环境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2月8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主持。

会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就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及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与举措进行了总结汇报。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文化遗产学院、化工学院负责人结合学科背景和专业特点就学院实验室安全现状与应对措施以及如何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陈富林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关系着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关系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学校各单位要明晰职责、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步步紧跟、层层落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评估风险、持续排查,对实验室开展的科研项目、研究课题和校内外实验合作进行安全审查审核,不允许安全隐患较大的实验进入校园实验室。“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开展排查,切实做到闭环管理。要完善科学、规范和高效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实验项目、场所、人员等安全管理,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讲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