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厦门大学、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交流学习、洽谈合作

点击次数:2278 发布时间:2023-04-03

为持续推动新时代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攻坚帮助我校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深入推进“访企拓岗、服务就业”专项行动,近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一行赴厦门大学、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学习并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洽谈合作,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9日上午,我校学工部与厦门大学学工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与评价考核机制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等相关事宜展开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厦门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果,包括学习共享空间、就业赋能站、心理活动室等。据悉,厦门大学是首批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3个案例入选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

30日上午,奚家米一行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包伟文主持。会前,包伟文陪同奚家米一行参观了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会上,包伟文对厦门市产业发展及人才政策做了详细介绍,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西北大学的招才力度,吸引更多西大毕业生来厦就业创业。奚家米对厦门市人才中心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从“老”“好”“省”“新”四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标志性成果,并就加强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在人才招聘引进、协同育人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提出期望和邀约。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代表就创中心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签订毕业生就业合作协议。双方还就校地校企合作模式,人才招引渠道拓展,举办组团招聘活动,学生假期实习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座谈交流

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签订毕业生就业合作协议

参观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

与厦门大学学工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