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申报工作

点击次数:1727 发布时间:2023-04-03

3月19日,我校正式提交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申报项目,经学校、各院系所认真组织,我校共申报各类项目629项,总量保持稳定。申报面上项目341项、青年基金237项。申报重大重点类项目48项,其中科学中心项目1项、重大仪器研制项目1项、杰青项目13项、优青项目18项、重点项目9项、重点国际合作项目2项、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1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5项、联合基金培育项目1项。其中杰青、优青申请数较2022年略有增加。首次牵头申报科学中心项目,首次申报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2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我国创新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为我校理工科科技创新活动的基础,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项工作,科技处和各申报单位密切配合,全力推动。学校第一时间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总结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介绍2023年政策改革要点,并从提升申报质量、释放政策红利、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深度融合、鼓励领军人才谋划重大重点科研任务、加强项目预研与青年人才培养、落实科研诚信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编制申报通知以及相关申请辅助材料并及时发布申报信息。科技处和各院系所积极组织召开申请书撰写辅导报告会、校内评审会,邀请国内知名教授帮助提升申请书质量,随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渠道解答项目申请人问题咨询,组织多轮申请项目书形式审查,圆满完成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