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郭立宏访问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

点击次数:3593 发布时间:2020-11-08

11月5日,我校校长郭立宏到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访问,现场应邀就学校发展情况、体育工作和双方合作愿景即兴作报告。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战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拴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深化体教融合、推进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等方面与郭立宏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立宏首先回顾了我校118年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他指出,西北大学的肇始和发展,始终都扮演着时代推动者和引领者的重要角色。郭立宏讲到,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各领域的教育应协同发力、齐头并进。体育在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竞争意识、抗压能力以及健康的心理心智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西北大学历来重视体育工作,在足球场和综合训练馆、体育馆建设,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生体育俱乐部发展、全员健身锻炼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表示,下一步,学校还将在深化体育改革创新等方面,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发挥好大学体育育人的特殊功能。

郭立宏介绍了我校女子足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及学习训练情况。他指出,体育是一个典型的交叉学科,依托基金会和西北大学各自的优势,双方可以通过平台共建、项目合作、基金组建等开展深度合作。西北大学愿意与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建立密切联系,积极探索基金会和大学协同的新的足球人才和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并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王战和指出,要更好地落实好《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必须以改革的精神和办法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这是一项非常重大的课题。西北大学有着丰富的人才储备和雄厚的研究力量。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愿意在高校中作破冰之举,在技术支持、人才培养、足球赛事组织和推广等方面,与西北大学开展合作,通过足球基金带动足球人才培养和整个体育事业的发展。

我校党办校办、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参加活动。(语音播报/王生辉)

 

现场交流

校长郭立宏作报告

与会人员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