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校园急救培训活动

点击次数:403 发布时间:2023-06-16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增强我校师生员工应对紧急救护事件时的自救和救人能力,6月16日上午,校医院在长安校区举办了校园应急培训活动。我校保卫、物业、餐饮、动力及各院系学生代表等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校医院医生宋雯茜和护士杜娅丽依次讲授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式以及常见外伤的包扎手法。她们采用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口腔异物清理、胸外按压频率及深度、不同外伤包扎手法等操作要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示范,同时还强调了“动态观察”在整个急救过程中的重要性。

演练环节,大家踊跃参与。医护人员对体验实操的师生逐一进行练习指导,确保每个人都能精准掌握动作要领。

活动期间,校医院还通过布置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展示医疗急救用品等方式,多方面科普了常见疾病及意外伤害的预防保健知识。

我校作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加强应急救护培训成为本年度工作重点。今后,校医院也将不断创新形式、积极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持续为推进学校急救教育工作贡献专业力量。


心肺复苏术讲解

气道异物梗阻急救讲解

常见外伤包扎手法讲解

现场演练指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