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实习参观省重实验室

点击次数:7983 发布时间:2024-03-18

2024年3月18日下午,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2022级本科生和环境工程专业2023级硕士研究生在省重实验室进行了课程实习,并参观了实验室。

《土壤学》任课教师赵良菊教授向本科生详细介绍了大型仪器气体稳定同位素比质谱仪和水同位素分析仪,重点介绍了仪器的原理和应用范围、样品的前处理方法、仪器使用注意事项、上机操作步骤等,为今后学生们顺利开展相关同位素测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赵良菊教授为本科生进行实习讲解

《环境地学》任课老师方玲带领研究生参观了省重实验室大型仪器分析测试平台,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了气质联用仪、水同位素分析仪、TOC仪的构造与功能、工作原理、应用等相关理论,并对仪器的样品制备与分析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本次参观实习,让同学们对学院相关精密仪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对分析测试平台在环境和地学研究中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方玲老师为研究生进行实习讲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