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联合西北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植物科普活动

点击次数:4490 发布时间:2023-12-02

   为了提高幼儿对植物的认识和兴趣,加深大学与幼儿园之间的交流合作,近日,我中心联合西北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植物科普活动。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进大学看植物和植物标本的制作。

【进大学看植物】

研究生们首先带领小朋友们探索校园,一同观察各类植物。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提问,研究生们以耐心细致的态度解答,让小朋友们对植物的奥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之后,中心刘培亮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入本科生植物学教学实验室,展示制作的植物标本和显微镜下的植物切片。小朋友们好奇地观察着植物的微观结构,对植物的多样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132DC3

10D9D1【植物标本的制作】

中心特邀请了10名本科生,进入幼儿园的班级进行科普。他们利用PPT讲述了标准的植物标本采集和样本制作方法,生动而详细地向小朋友们讲解。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不时举手提问,展示了对植物标本制作的浓厚兴趣。本科生们不仅向小朋友们传授了知识,也通过评价小朋友们带来的植物标本,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教学水平。

此次植物科普活动不仅突出了中心的对外服务作用,还让本科生和研究生们在实践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收获。本科生通过与小朋友们的互动,提高了自己的授课能力和科普宣传能力,研究生们在解答问题和实验室展示中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专业素养。通过此次活动,幼儿们对植物的认知和兴趣得到了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们也在这样的教学与实践中不断成长。


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西北大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