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应教授获批2024年度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点击次数:11084 发布时间:2024-02-02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4年度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资助结果,李向应教授申请的“变化环境下渭河流域汞输移过程与污染现状评估研究”获得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李向应教授简介

李向应,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流域地球化学循环与环境生态效应研究。近年来,围绕冰冻圈侵蚀风化与元素运移等难点问题,评估了全球冰川冰盖作用区的化学风化速率和强度,找到了冰川化学风化增强的定量证据;量化了全球冰川活性铁的释放率,阐明了铁的释放-输移特征,揭示了铁产量的控制机制;修订了Nat. Geosci.对全球冰川有机碳储量及释放率的评估结果,量化了亚洲冰川有机碳储量,完善了有机碳的河道去除理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在Nat. Commun., Global Biogeochem. Cycle, Environ. Sci. Technol., J. Geophys. Res., J. Hydrol.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参编专著3部。入选陕西省省级人才工程专家。

李向应教授在野外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