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蓝皮书:哈萨克斯坦发展报告(2021)》新书发布

点击次数:513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2日,《哈萨克斯坦蓝皮书:哈萨克斯坦发展报告(2021)》新书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西北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主办。

《哈萨克斯坦蓝皮书:哈萨克斯坦发展报告(2021)》由西北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和西北大学中亚研究院组织专家学者撰写,是国内第一本有关哈萨克斯坦国家年度发展情况的综合研究报告。

总报告从整体上分析了哈萨克斯坦政治、经济和外交等方面的情况;分报告对哈萨克斯坦的经济、教育、外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专题篇则对美国对中亚新战略、中亚地缘政治、经贸投资、交通物流业与中欧班列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分析和展望;中哈关系篇对中哈关系、中国企业在哈状况和中哈经贸状况进行总结并提出对策。此外,书中还系统梳理了哈萨克斯坦人口数据、中央预算、外贸指标、大事记等资料。

该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和数据准确,有着较为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可作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哈萨克斯坦最新发展情况和研判哈萨克斯坦发展趋势的重要参考书。

原文链接:《哈萨克斯坦蓝皮书:哈萨克斯坦发展报告(2021)》新书发布 - 国际在线移动版 (cri.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