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摄影展

点击次数:3260 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8日,由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西北大学图书馆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走秦岭红军路,厚植民族家国情”主题摄影展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开展。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西北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振海,西北大学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小光,西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徐哲峰,西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倪小勇,新闻传播学院韩凯峰书记,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朱剑以及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揭幕仪式并参观影展。

此次摄影展以“重走秦岭红军路,厚植民族家国情”为主题,于6月28日至7月5日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图书馆五层东阅览室展出。摄影作品来自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共180块展板,212幅作品。展出的摄影作品反映了创作者们强烈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认同。

吕建荣、田明纲、李振海、韩凯峰、刘小光、徐哲峰、倪小勇、朱剑等为摄影展揭幕。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锋教授在主持揭幕仪式时指出,此次摄影展是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件大事,学院师生重走秦岭红军路,就是要通过生动实践教育活动,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韩凯峰在发言中强调,本次摄影展活动是一次很好的课程思政实践,不仅让学生掌握了摄影的技巧,也使学生的视野更加开阔,提高了创造美、鉴赏美的能力,更让同学们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的同时,深入思考国事民瘼,为将来实现自我、贡献社会、报效祖国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同学们通过红色摄影活动能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岁月峥嵘和风雨兼程,紧跟党的脚步,努力学习,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

在揭幕仪式后,大家一起来到图书馆五层阅览室参观了影展。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安定副教授认为,这次摄影主题活动让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青年学子们有了较深的心灵感触与精神归属,建立起与国家民族休戚与共的情怀。

看到作品《历史的凝望》时,新闻传播学院何蒙同学感慨道,这幅作品透过两位耄耋之年的老人可以看出历史岁月的洗礼。回顾百年党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大家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秦金虎讲到,这次摄影展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红二十五军所走过的艰难道路,让大家更加了解过去,更加观照现实。

原文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911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