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点击次数:2052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2日,校纪委在长安校区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听取校内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测评。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校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会代表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会上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视问题整改、廉政风险排查和“清廉校园建设”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责述廉,赵作纽逐一进行现场质询并点评,与会评委依据评分标准现场测评打分。

赵作纽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内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和院(系)行政主要负责人向校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是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的有效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落实主体责任的有效途径。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准确把握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职责定位,继续强化履职尽责。要推动贯彻落实述责述廉制度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实现监督措施有强化、工作流程有规范、专业素养有提高、工作作风有好转。要敢于、善于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及时排查廉政风险,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更加注重日常监督执纪问责,以担当落实责任,以行动诠释忠诚。(作者:纪检监察综合室)

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