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点击次数:1646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3日下午,食品学院邀请我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建军副教授来院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支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曹建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点从新阶段、新格局、新理念三个方面阐释了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对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内容作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

报告会后,支部负责人强调了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他指出,学院党政领导要“带头学、做表率”,师生党员要“深入学、反复学”。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同时,坚持结合学院实际学,通过系统学习提高大家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统一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的思想认识,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全会精神对食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带来了新机遇,提出了新要求,学院在师生中组织了多层面的学习。11月3日组织学生党小组集体学习,11月4日组织青马班骨干专题学习,12月9日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同时组织了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