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2020年年度会议在我校举办

点击次数:1380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8日,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2020年年度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安康学院、西京学院和西安思源学院等理事单位及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陕西各中心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长、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教授卢山冰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丝绸之路研究院近一年的工作成果和亮点,梳理了联盟在“一带一路”智库领域取得的成就及发挥的作用。随后,卢山冰为新增的7位参会代表颁发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聘书。

与会嘉宾从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智库建设、文化软实力提升予以阐释分析,对“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文化交流各抒己见,如智库建设应立足陕西经济,更加开放化、国际化,也应服务国家外交战略的制定,为国家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还应增进外国留学生培养、促进人文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通过发言,与会代表形成了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建智库共同体的共识。

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陕西各高校智库互学互鉴,齐心协力建设智库联盟,进一步增进了联盟成员间的联系,扩大了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的影响力。

此次会议促进了陕西各高校智库间跨部门、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不同类型智库的互联、互通、互融,是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也为陕西省“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场

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长、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教授卢山冰致辞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