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余名师生同上思政大课——陕西举办2020年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

点击次数:1623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2日,150名教师齐聚西北大学同台展示,陕西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宣传部部长、学工部部长、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部分专业课教师等8万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同上思政大课,将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现场观摩省级展示活动。王建利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六要”标准、“八个相统一”要求,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擦亮“大练兵”品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持续深化开展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组织各高校开展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设立思政课专项科研项目,台账式落实思政课教师配备、岗位津贴设置等任务,全面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今年“大练兵”启动以来,各高校高度重视,以“大练兵”活动为抓手,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积极参加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中培训等活动,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全省4321名思政课教师和广大专业课教师经过校级“练兵”、网络评审等环节,150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省级现场展示,全体参加的展示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新面貌,多层次展示了我省高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进展,多维度展示了我省高校推动课程育人的新成果。

担任现场评委的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马万清表示,该校近年来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常态化,校领导带头听思政课、讲思政课,在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审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全力推动办好思政课。

参加研究生思政课组展示的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吴海燕在活动结束时说,“大练兵”让我在教学内容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增进了与各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切磋和交流,有助于今后思政课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金梅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会把现场展示中所经历的感受转化到今后的教学中,上好每一堂课,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蔡肇楠说:“在今天的思政大课上,老师们通过旁征博引、讲述历史、阐述知识、激发情感,不仅满足了我们理论知识的空白,更让我们真真实实有了情感的共鸣。为这样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思政课,点赞!”

据悉,作为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重要内容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将于近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