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香港百名学生“一带一路”研习营开营仪式在附中举行

点击次数:1820 发布时间:2016-09-19

9月14,第二届香港百名学生“一带一路”研习营开营仪式在我校附中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春燕,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党委副书记雷忠鹏等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慧芳主持

陈强向研习营授旗并宣布研习营开营。他在讲话中希望通过研习营活动,促进内地学生和香港学生的沟通了解;希望研习营师生更多地亲近自然,感受祖国的壮丽河山;希望研习营师生多了解陕西的历史文化,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并传播给自己的亲人、朋友和同学,更加热爱祖国。

王亚杰在仪式上致辞,他对香港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研习营开营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我校及附中的基本情况,希望香港同学和附中学生通过真诚的交流建立真挚的友谊。省政协委员、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香港东海(企业)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海东研习营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研习营全体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并观看了附中学生表演。我校经管学院马莉莉教授为研习营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共建倡议》的报告,对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届研习营由来自香港三所中学的100多名师生组成,是在去年第一届香港百名学生“一带一路”研习营活动成功举基础上的延续和扩展,旨在促进香港青年学生了解内地发展情况,认识国家“一带一路”等发展战略,增强爱国爱港情感。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向研习营授旗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