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点击次数:2381 发布时间:2020-05-11

在日前召开的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优秀成果交流会上,对2019年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并被列为2020年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试点学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辅导员晁莹被评为先进个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陕西日报社和团省委共同主办了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行走三秦大地 抒写沧桑巨变”为主题的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将思政课教育社会实践与锤炼学生记者“四力”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引导学生记者走出校园,进工厂、入农村、识乡土、知社情,让行走的思政课堂在三秦大地闪亮。

活动期间,我校组织新闻传播学院37名学生赴鄠邑区参观学习,对中国户县农民画博物馆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和采访,深刻感受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同学们撰写了30余篇新闻稿件,《绘出农村新面貌》《二十四幅农民画聚焦时代变迁》《农民画讴歌新时代》《新时代的农民艺术家》等优秀稿件在《三秦都市报》刊发,进一步延伸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丰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