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制度优势》

点击次数:1659 发布时间:2020-04-24


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42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制作推出的理论宣讲栏目《理论宣讲面对面》首期节目《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制度优势》,该节目由“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播出。

通过学习和讨论,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在这次波及全球并造成重大影响的新冠疫情战役中,中国的“抗疫”工作成效显著,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赞誉和支持。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审时度势、综合研判,统一指挥、高效调度,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依法依规、集中力量,面对疫情大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得到了极大的彰显。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学习中强调,学院中心组的同志们在学习中要从三个方面来深化学习的成效: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是实实在在的,不可辩驳的,这个优势既在“抗疫”的每一个阶段和每一个方面得到了彰显,也在跟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比较中得到了证明。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是系统的,而不是单一的,这个优势体现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外交、军队建设等各个方面,是整体优势而非单一优势。三是学院中心组要带头深入学习《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制度优势》,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

中心组成员表示,要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把中国制度优势宣讲工作贯穿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不断引导教育师生强化“四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